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保护

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启东局开展专利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来源: 行政执法处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 ]

9月18日,南通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启东市知识产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执法检查组,开展市、县两级知识产权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启东市内5家大型超市和药房,对洗护用品、办公文具、五金配件等重点门类的产品进行了排查,涉及商品1300余件,查获涉嫌假冒专利产品 46件,8余件商品存在专利标识不符合相关规定、专利权属不清的情况。执法人员对涉案产品进行了现场拍照,制作了现场勘验笔录,并要求经营商户提供了营业执照复印件等相关材料。检查组还向商场管理人员、专业市场个体经营户普及了专利标识的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其注意检查专利标识是否符合要求、专利权是否有效等。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涉嫌假冒专利的商品进行逐一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依法作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