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局的日常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局系统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提升局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3月29日,我局与产研院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

1.jpg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模拟办公地点起火,发生火灾后人员如何自救逃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演练现场,参演人员用湿毛巾或手捂住嘴巴,弯腰,迅速有序地从楼梯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同时对灭火器的使用组织学习,并都亲自操作使用。

2.jpg

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是增强局系统全体人员的消防意识、遇到突发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和检验我局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全体人员反应敏捷,出色、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快速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在全局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