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南通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启东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启东行政中心图片20190830124209.jpg

8月29日,由南通市科技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办,启东市科技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南通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南通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启东专场)”在启东市行政中心举行。启东市医药化工、新材料和海洋食品产业3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对接洽谈会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进行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会议由启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赛花主持。发布会上启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科技镇长团团长方波先生致辞,向与会同志详尽地介绍了启东的地理、资源、交通、产业等方面的优势,真诚希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各位专家教授能将优秀的科研成果来启创业。南通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石拥军先生就如何推进政产学研精准、深度合作,充分运用高校的科技人才资源,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水平,提出了务实可操作的工作要求和举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处处长韩生处长重点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科、科研整体情况。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刘振江、姚凌云、刘超、蒋继波等7位教授先后发布了精细化学品的合成与工艺开发、食品风味与功能性食品开发、苯并噁嗪树脂技术、金属材料表面处理技术等最新科技成果,与会企业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全程聆听;紧接着,我市千鹤食品、金鼎海苔、艾德旺化工、丰益化工等4家企业围绕企业现有产品、研发难题和创新“痛点”依次发言,提出了技术需求,与会专家教授全神贯注,不时做着记录。会议结束后举行第二阶段企业家与专家、教授面对面洽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14位专家教授和我市30多家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深入洽谈,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均感到收获很大。

下午,专家团队在南通、启东市局领导的带领下分三组走访了丰益化工、恒升化工、千鹤食品、瑞斯达、金鼎海苔等6家企业,专家们将最新科技成果带到企业,现场为企业解答技术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我市千鹤食品在调味技术、丰益化工在316L不锈钢材料防摩防腐技术、瑞琪达在高分子材料等方面达到合作意向6项。通过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加快南通对接服务上海进程,加强了上海高校院所与我市企业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专利成果转化落地,为南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

启东益丰公司图片20190830124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