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培训会在宁召开,我市科技局被列为全省首批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来源: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科技监督及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构建省市联动科技大监督模式,促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0月20日-22日,省科技厅在宁召开了全省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培训会。

按照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建设省科技信用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全省科技信用信息共享”的要求,培训会围绕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建设科技监督信息管理平台,系统介绍了科研诚信、科技监督工作的主要职责、政策依据、工作实践以及面临形势,对如何进一步推进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建设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和要求,强调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全流程、跨部门、一体化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

会上,各设区市科技局等参会单位就如何构建省上下联动的科技监督体系、如何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科技评估评价管理等工作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南通市科技局和南京市、镇市江、宿迁市科技局被省厅列为全省首批科研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推进科技监督信息管理子平台建设工作,积极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