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江苏省海水虾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会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QQ图片20190708152920.jpg

7月6日,江苏省海水虾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大会在我市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召开。江苏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江苏海洋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等领导和专家以及自愿加入联盟的企事业单位代表近四十多人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陈耀主任宣读了江苏省科技厅《关于启动建设第四批省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通知》,举行了揭牌仪式。会议通过了《江苏省海水虾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确立了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为理事长单位。联盟成员单位围绕未来重点研发方向和运营管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我市海水虾类产业转型、快速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顾俊调研员指出,海水虾类已成为渔业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应强化科技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路径,努力实现品种创新和高效技术研发。关于联盟建设,顾俊强调:一要坚持优势互补、加强协同,明确创新目标和任务;二要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做强海水虾类,加强与企业合作;三要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形成联盟的稳定合作;四要广开渠道,合作共赢,使联盟真正成为全省海水虾类产业协作发展的良好平台,为我省海水虾类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江苏省海水虾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牵头发起,充分利用强大的科技资源,集聚多个主要优势高校、科研院所,形成一批从事海水虾类苗种繁育、养殖生产、饲料生产投入品生产、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整合各方面资源和优势,联合攻关、协同创新,构建海水虾类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协力研究解决江苏海水虾类产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和难题,做强、做大、做优海水虾类产业新平台,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海水虾养殖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