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工作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

10月19日,“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工作第三次会议”在沪召开,沪通两地科技部门就沪通科技合作创新券通用通兑管理办法、沪通科技合作重大创新专项管理办法、沪通合作专项“一软一硬”项目遴选、沪通跨江协同创新领导小组发文成立、长三角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组织筹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会商,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上海市科技党委办公室、上海市科委办公室、上海科技交流中心、上海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南通市科技局、南通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科技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琦和南通市科技局局长李吉平共同主持。

在沪通科技合作创新券通用通兑方面,双方拟以《沪通创新券跨区域使用试点合作协议》为遵循,支持沪通两地科技型企业与沪通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入库服务机构之间开展跨区域大型科学仪器及设施共享检测检验服务(不包括法定检测和强制检测类服务),促进沪通区域创新资源有序流动、高效配置和互利共享,实现沪通科技合作创新券通用通兑和管理过程透明化、规范化和便利化。

在沪通科技合作重大创新专项方面,双方拟以“一软一硬”项目遴选为突破,推动沪通两地产业结构高端化和区域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以集聚、共享创新资源为目标,以联合开展以重大前沿与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创新成果示范应用和科技创新方法研究等为重点的协同创新和创新服务平台载体搭建。

在沪通跨江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双方拟以“沪通跨江协同创新领导小组”发文成立为牵引,明确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组长与成员、工作机制。下设“沪通跨江协同创新推进办公室”,明确推进办公室的工作职责、主任与成员、工作机制。

在长三角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组织筹备方面,双方拟以船舶海工、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军转民”、“民参军”企业为主体,深入探索沪通两地乃至长三角地区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大力推进区域军民协同创新;集聚长三角地区科技领域军民融合新优势;共同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长三角地区经济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