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研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及省科技厅关于科研院所危废收集处置工作部署,切实抓好科研进展和安全生产,11月4日,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刚带队对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海安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等5家科研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image.png

刘志刚一行首先参观了各研究院展厅及重点研究室,听取了研究院在研究室建设、研发进展及产业化应用前景等方面的介绍。同时针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全流程环节,对危化品使用场所、储存间、危化品废弃物储存场所及消防设施、水电使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了解了研究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实验操作规程等建立落实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研究院在人才团队、研发成果、创新能力建设和产学研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刘志刚对研究院取得的科研成果及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研究院的技术、人才优势,建设好创新创业载体,争创省级乃至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更好地赋能南通科技创新发展。

image.png

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抓牢抓细隐患排查,加强危化品仓库、存储柜、消防设施、特种设备巡查巡检,确保科研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