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双减”工作要求,巩固前期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成果,进一步推进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平稳运行,2023年1月13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推进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张东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法规处,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各县(市、区)科技局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市科技局围绕管理办法中审批登记及相关注意事项进一步作了解释说明。最后,结合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监管工作,张东捷强调:

一是认识要到位。强调思想上要重视,政策要吃透,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严格标准、规范流程,积极推进审批登记和监督管理。

二是底数要摸清。要将培训机构的真实情况彻底摸排清楚,对照审批条件、申请材料,根据机构的实际情况排好进度表,倒排工期,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宣讲要到位。要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对所属培训机构实地再走访一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方式,引导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增强全社会共同防范风险意识。

四是服务要到位。要主动靠前,组织服务专班上门,联合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重点部门对培训机构条件不符合的内容进行专项服务指导。

五是协调要到位。要联合各有关部门加强推进审批登记,充分发挥各地“双减”工作专门协调部门的作用,坚决查处违规办学、违规收费等行为,采取联合执法,探索更多方法举措,形成有效震慑。

六是汇报要及时。要研究对策建议、解决方案,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引导培训机构规范运营,对存在问题限定培训机构整改时限,及时更新反馈、及时汇报总结、及时督促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