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培训会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加强科技引智攻坚服务队伍建设,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外国人才来通工作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市科技局于10月15日组织召开全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科技局、省级以上开发区赋权单位、全市重点聘外单位的业务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省科技厅外专局陈利琴副局长、陶飞处长对招才引智工作、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外国人才签证制度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业务指导,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孙天阳科长讲解了居留许可办理和外国人出入境政策,并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975ad6018595dd2607ed1c2888fe7cf.jpg

市科技局刘志刚副局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刘局长对今年以来市外专局推出的“不见面审批”、引进外国人才便利化措施、与出入境联合设立“联办专窗”等一系列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便利化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科技引智工作条线的党员干部应通过本次培训认真学习政策文件、夯实业务知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引进外国人才工作,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真正做到工作推动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检验在一线。

902d88c1b09468a658c6844fd4dc7b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