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智能装备产业4位企业家荣获南通“三名”年度人物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

5月20日上午,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在滨江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分别为“张謇杯”南通杰出企业家、南通“三名”年度人物颁奖。今年评选“张謇杯”南通杰出企业家1人,南通“三名”年度人物10人,其中智能装备产业企业家汤子康、严圣军、黄杰、潘卫国荣获南通“三名”年度人物。


blob.png

汤子康,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他将一家作坊企业打造成为国内焊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率领团队研发的CO2送丝机产品质量始终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超75%,并促使行业内国产送丝机产品市场占有率超95%。企业近5年在产品研发上累计投资1.26亿元,解决了RV减速机零部件国产化问题,实现了国产化的高精度弧焊机机器人的研发与小批量,个性技术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进口品牌垄断局面,并促使进口同类产品累计降价50%,大大降低国内制造商成本,有力促进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健康发展。2017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1亿元,纳税1975万元。

blob.png


严圣军,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积极投身环保、新能源产业,将企业打造成为一家大型环保上市企业。所在企业将全球智慧环卫翘楚Urbaser的核心技术运用于垃圾、处理及数据分析。截止2017年底,企业已运营垃圾焚烧发电厂12座,年处理垃圾量近300万吨,发电量超60000万度。企业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大吨位焚烧炉的国产化,全球唯一的机械化炉排炉智能生产线实现投产,国家住建部拟将其列为国家级领跑计划。2017年,企业新增授权专利48件,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天楹牌垃圾焚烧发电成套设备”被评定为省名牌产品,“天楹”商标为省著名商标。所在企业全年主营业务收入15.96亿元,纳税2.82亿元。

blob.png

黄杰,南通四方冷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精耕主业三十余载,将企业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速冻装备以及罐式集装箱企业。螺旋速冻装备和平板速冻装备占据国内70%市场份额。产品远销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第二大罐式集装箱供应商。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授权专利102件,发明专利38件,主导及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多个项目入列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级星火计划等。主导产品“高效洁净螺旋速冻装备”被业内广泛应用,破解了我国农副产品速冻深加工自动化程度低、能耗大及装备依赖进口等难题。2017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09亿元,纳税8556万元。

blob.png

潘卫国,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带领员工坚守主业,专注于研发和制造数控立式加工中心、高速龙门加工中心等中高挡数控机床产品及生产线,将企业打造成为国内数控金属切削机床产品种类最为齐全、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专业制造商。“国盛钣金”为中国机械类钣金首屈一指的品牌,是多家世界知名企业的国内首选合作伙伴。企业建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共获授权发明专利27项,一般专利140余项。企业连续3年入选“中国机床工具行业30强企业”。2017年,荣获南通市劳动模范称号。所在企业全年主营业务收入7.56亿元,纳税60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