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南通分中心技术经理人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2019年11月21-22日,2019年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南通分中心技术经理人专题培训班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沪通科技合作,促进技术转移政策、理论与实践的分享与交流,加强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在通高校院所、技术经理人共计120余人全程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南通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总经理沈峰主持。南通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石拥军、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副总裁邹叔君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曾颖、郭国中、张瑜等专家围绕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及未来发展、商业模式创新、技术转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谈判及实施技术转移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与防控等课程模块给学员们开设了专题讲座、进行了系统讲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总裁谢吉华参与课程讲授,结合自身实践从过去发展路径到未来机遇挑战进行了半天的分享,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员拓宽眼界打开思路,现场学员全程积极参与。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是国家级区域技术转移平台,致力于提供技术交易、科技金融、产业孵化全链条服务,构筑“平台化+国际化+市场化+资本化+专业化”的第四方平台,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体系。2018年4月,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南通分中心签约落地。目前已建成500平米技术服务大厅,实现了成果发布、技术交易、合同认定、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一站式服务,协同举办了首届长三角创新挑战赛、跨境创新平台项目路演等多场双创活动,为南通企业开展政策咨询、技术诊断等服务。下一步,东部中心将继续发挥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辐射效应,围绕产业精准对接、资源定向输送、业务功能深化,为我市设置更系统化、更深度化、更定制化的区域技术经理人专题培训,为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提供更专业化的人才梯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