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赴苏锡常、嘉兴考察学习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1121122576.jpg

为深化市委“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玉峰带领局机关一行人员赴苏锡常、嘉兴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借鉴苏南、嘉兴科技创新工作先进经验,拓宽工作视野,推动思想解放,谋求合作共赢,以更高起点谋划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0111211205323.jpg

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无锡慧海湾物联网小镇、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长三角人才大厦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并与四市科技局相关人员组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十四五”科技规划思路,科技体制改革、科技载体平台建设、科技服务业、产学研合作、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创新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11211225737.jpg

考察过程中,赵玉峰指出,苏锡常、嘉兴的科技创新工作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思路新、亮点多、措施实、成效好,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深入思考。赵玉峰要求,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四个面向”的战略重点,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总结此次考察学习经验,认真借鉴四市谋划科技创新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战略支撑作用,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