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34人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名单

来源: 江苏先锋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近日,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江苏省科技厅共同发布关于确定2018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入选对象的通知。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项目的通知》(苏人才办〔2018〕1号)、《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改革实施办法》(苏人才办〔2018〕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经审查,拟确定1018人为2018年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项目入选对象。其中,南通共有34人入选。

“科技副总”,是江苏首创的引导企业柔性引进科研人才的机制,主要从全国高校院所引进专家教授,到企业兼任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2013年启动至今,已有来自全国300多家高校院所的2500多名专家教授来到江苏、深入企业,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据了解,今年起,“科技副总”的选拔方式变革。一是遴选程序从过去的“专家评审认定”,调整为“资格审查认定”;二是支持政策改资金扶持为项目扶持。往年一旦入选,就由省人才办给予15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今年专项经费支持取消,转而进行事后考核:“科技副总”两年任期内与企业形成30万元以上合作项目,省科技厅给予“产学研合作项目”指导性计划立项支持;任期中促成高校与企业之间成果转化,还可按技术经理人待遇给予1%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