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科技局赵玉峰局长调研市北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1月21日下午,冒着蒙蒙细雨,南通市科技局赵玉峰局长一行对南通市北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永宁陪同下,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南通越亚半导体有限公司等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在交流中,赵局长希望企业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认真梳理技术创新中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2174137.jpg

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中,赵局长听取了市北高新区2020年工作汇报,对2020年市北高新区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抓好高新区的争先进位,做实一区多园,研究评价指标,做好统计工作;二要统筹配置全区资源,做好产业定位和规划布局,抓好科创企业招引;三要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四要做好创新创业政策设计,制订在全市全省最优的政策,创新创业人才、企业引得进留得住;五要谋划板块提档升级,做好火车站北物流板块产业外迁,为科创产业发展留出空间;六要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体,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瓶颈。

微信图片_20210122174153.jpg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孙青山和四级调研员石拥军随同调研。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剑锋、崇川区科技局局长沈彬等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