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19 字体:[ ]

IMG_20181119_145909.jpg

11月19日,南通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推进会在市科技局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科技厅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推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在我市落地,加强南通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来自各县(市)区科技局、科技服务机构(企业),南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通大学等2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条件处处长石拥军主持。

会上,条件处首先通报了2018年1-10月各设区市和各县(市)区技术合同成交额统计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企业接纳技术、在通高校院所(科技服务企业)输出技术合同登记等情况;接着,条件处对技术合同相关名词进行了解释、对省、市有关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抓重点类别、行业和区域做广、抓行政考核做深、抓过程控制做快、抓合同质量做优、抓登记信息做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五个方面的对策措施,并对年底前各地必成任务进行了目标分解;紧接着,南通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提出了工作要求;最后,南通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负责同志围绕 “四技”合同、增值税及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奖酬金提取等政策与业务流程以及常见合同填报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辅导

据悉,5月2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出台《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市)人民政府应根据本地区实际,在3个月内制定配套政策措施。目前我市已形成《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和起草情况的说明。《南通市产学研合作项目经费补助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申报企业在原有要求“技术开发合同(协议)签订后三个月内报市、区科技局备案,并获取备案号”基础上,还须提供南通市技术合同登记证书或技术合同登记证明等相关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