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联合农科所开展“阳光扶贫”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阳光扶贫”的工作部署,7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季晓雷一行来到海安市南莫镇柴垛村扶贫点开展“阳光扶贫”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市科技局特地邀请了0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专家,来助力开展扶贫活动。

活动中,农科所专家为当地农民群众做了关于稻麦栽培新技术和稻麦种植新模式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稻麦种植的各个重要阶段、品种选择、培育措施、高产诀窍等内容,并对当地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吸引了当地近百名村民,现场互动积极,反响热烈,村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把实实在在的服务送到了他们身边,同时了解掌握了稻麦栽培的各种方法,对产生的经济效益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市科技局、农科所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村干部关于全村经济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共同探讨了全村脱贫工作的思路、方法。季局长表示,希望村干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梳理当地优质农产品资源,不断优化栽培技术,生产出更优质的农产品,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联系部分农产品加工企业与村里进行对接,不断盘活现有资源,同时将申请专项资金来进一步支持村里建设。

今后,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积极探索阳光扶贫的新形式新方法,因时因地有针对地开展活动,切实为当地农民群众解决难题,促进当地农村经济水平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