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技术经理人专题培训班暨南通市第一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2019年5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技术经理人专题培训班暨南通市第一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活动旨在培养技术交易牵线的“红娘”,促进技术转移业态与研发设计、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其他科技服务业态前延后伸、互融互通、跨界融合,力争技术转移事业在南通迅速壮大、蓬勃发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通市科技局主办,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通分中心、南通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承办。培训班由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沈峰主持。来自我市各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镇长团等行业领域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沈峰副总经理作了动员讲话;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贾燕琛总经理介绍了我省技术转移的发展环境,充分肯定了我市技术转移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效;最后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石拥军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参会学员创新思路、扎实举措,提高“情商”、强强联合、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共同挖掘技术转移这座“富矿”,共同投身技术转移这片“蓝海”,不断提升区域创新浓度,不断拓展区域技术转移维度,持续营造技术产权交易浓厚氛围。

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主要围绕技术转移基础知识、技术转移相关政策以及服务规范、技术转移过程中知识产权、商业分析、法律风险防控等内容展开专题培训。首先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贾燕琛总经理系统地介绍了技术市场发展、技术交易政策体系及技术经理人体系建设等;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从国家、省、市级对科技成果转化优惠政策做了详尽解读,重点介绍了我市最新的产学研补助、技术转移机构及技术经理人奖补政策等;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律师、专利代理人徐棣枫深入浅出地围绕技术转移中的法律风险防控与详析进行一一剖析;南京申云知识产权公司创始人、专利代理师、企业管理咨询师洪洋结合具体案例,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讲解了技术交易过程中的投融资策略;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名誉合伙人律师,北京市盈科律师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李玲玉从法律专业角度深入分析了技术合同各条款的法律诉讼常见问题及风险防范要点;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技术经理人服务部王美然围绕如何申请技术经理人、如何获取积分与奖励,技术中介方如何在合同登记系统注册登记进行了详细解读;上海大学资产经营管理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大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兼职研究员杨文硕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生动地详解了高校院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孵化这一课程。

为期两天的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参会学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干货多、操作性强。技术经理人在技术交易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牵线搭桥角色,既需要懂技术、懂社交、又要懂市场、懂管理,还要懂金融、懂法律。南通市目前已建有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中心10余家,在册登记200余名技术经理(经纪)人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建设与壮大技术经理人队伍,力争年内突破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