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32个项目入围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

近日,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结果公示,我市32个项目入围。其中,4项入围省科学技术一等奖,9项入围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9项入围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我市入围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4个项目,不仅在数量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而且在质量上也实现了重大提升。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的多点系泊式圆筒型海上油气生产储卸平台(FPSO)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和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岩基海床大型风机单桩基础设计施工关键技术及成套装备的2个项目均以第一承担单位入围,凸显了我市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协同创新机制优化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今年以来,我市将落实中央和省、市创新驱动战略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新定位,盯准南通科技创新发展中创新主体不强、创新资源不多、成果转化不畅等痛点、难点和堵点,一手抓政策的落实、一手抓精准的服务,两手齐抓、共同发力,加快建设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和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