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2020年科技创业大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市推荐参加省大赛行业赛的30个项目中,7个项目进入省大赛总决赛,14个项目进入国家大赛行业赛总决赛,取得科技创业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报名总数保持高位。今年科创大赛受疫情影响,报名时间较以往大幅减少,但报名总数达到依然达到710个,有效报名数达到533个,与去年持平,报名总数全省排名第二,历史最高;共推荐30个项目进入省大赛行业赛,历史最多。

项目质量大幅提升。经过省大赛6场行业赛的角逐,全省有4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共中我市共有7个项目,历年来最多,全省排名第三,其中苏州9个、南京8个;省大赛组委会综合衡量,共推荐102个企业参加国家大赛,其中我市企业有14个,超过历史上最好纪录2倍多。目前已有20多家投资机构来考察企业,部分项目正在融资对接中。

大学生报名踊跃。今年全市各高校大学生团队报名总数达到203个,项目质量与往年相比也有大幅提高。其中,南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各有一个项目进入省大赛行业赛,充分展示了南通大学生风采。目前,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从低端向中高端转变,通过科创大赛平台,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脱颖而出,正成长为我市“双创”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