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统计局、审计局联合开展企业研发统计基础建设调研工作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为了解和掌握各县(市)区科技研发统计基础建设情况,进一步把握今年以来科技研发投入的发展态势,提高我市研发统计填报数据的质量,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市科技局、统计局、审计局三部门组成了联合调研组,深入重点企业实地开展调研工作。

近期,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伟带领调研组先后赴崇川区、开发区、海安市等9个县(市)区的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通报2018年企业研发年报核定结果,调研企业研发经费会计科目设置情况,调阅研发项目台账,指导企业完善研发会计科目,正确填写研发活动统计年报。

调研组强调,研发投入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指标,也是企业享受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年报填报质量至关重要,企业应当予以重视,相关县(市)区科技、统计部门应加强基础工作,继续推动企业建立健全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辅助账,做好项目归集;准确把握研发活动统计要求,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