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承担的“江苏省肌腱、神经、骨组织修复重建整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3月2日上午,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汤锦波教授承担的江苏省临床医学科技专项—“江苏省肌腱、神经、骨组织修复重建整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宫可同教授等专家、江苏省科技厅社发处郦雅芳处长、丛兴忠主任、南通市科技局季晓雷副局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领导以及各项目负责人、部分研究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江苏省肌腱、神经、骨组织修复重建整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13年获省科技厅资助1250万元。该中心经过5年多深入研究及建设,在肌腱修复、神经再生、骨关节微创诊断和修复方面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建立的wide-awake新的手外科临床医疗模式,是国际上近5年来手外科的重要发展方向,欧美多名教授自费来该中心学习,提高了我国临床医疗的影响和形象。开展的纳米基因组织创伤修复的基础研究,正在进行临床转化,发表了一系列有影响的论文,获得多项成果、基金和专利。研究的肌腱手术方法、康复方法、功能评价方法载入国际经典教科书,是目前国际上影响大、广泛应用的国际规范方法或评价方法,分别有“汤氏缝合法”、“南通方案”、“汤氏评估方法”,这些以中心地点和人员命名载入了国际手外科教科书和杂志,与省内12家医院建立了固定的网络医院关系,定期召开网络医院会议进行技术推广和人员培训。学科带头人、中心主任汤锦波教授现任欧洲手外科杂志主编、国际手外科联合会肌腱委员会主席、20余个SCI杂志的审稿人和4个国际手外科刊物的编委会成员,在肌腱外科领域已做出了杰出贡献,主编的《肌腱外科学(英文)》和《肌腱修复重建》均为国际权威书籍,在全球发行。
  省科技厅社发处郦雅芳处长充分肯定了临床研究中心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鼓励项目组成员再接再厉,争取在临床医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创新和突破,充分发挥临床医学中心对临床研究的引领、集聚、带动和普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