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DSC02192.JPG

为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力度,确保实现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覆盖面和认定成功率“双提升”。10月20日上午,全市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工作推进会在国际青创园1号楼报告厅成功召开。全市17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招商局长、科技局长以及各县(市)区科技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科长近80人参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02207.JPG

赵玉峰指出,科技创新型企业是最具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创新主体,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落实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政策,培育发展一批具有自主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的科创型企业。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与苏南先进地区相比,我市在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数量、质量上还有较大差距,因此,要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培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赵玉峰强调,在全球疫情流行,世界经济衰退,外部发展环境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精准有效地开展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检验。各开发园区要始终保持工作的定力和韧劲,加大跟踪力度、对接频次,加快集聚更多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大的优质企业,推动科创企业快注册、注册资金快到账、I类知识产权快转让。全市科技系统要全力帮助、指导、支持开发园区招引科技创新型企业,将招引、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精准指导招引工作,主动提供招商信息,落实科技扶持政策,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DSC02193.JPG

会上,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科技成果处处长陈永祥通报了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前三季度科技创新型企业申报、认定和排名情况,并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引的要求、“痛点”和“堵点”进行了详细解析。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思岚机器人(南通)有限公司、江苏中天碳基材料有限公司等2个科技创新型企业。

DSC02225.JPG

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张东捷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