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激发创新驱动力 厚植发展新动能 市科技局开展“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

为提高政府行政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10月28日,市科技局开展“激发创新驱动力 厚植发展新动能”主题政府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科研院所等参加。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市管)陈永祥、局相关职能处室参加活动。

活动中,公众代表们参观调研了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详细了解创新区建设概况、产业方向、政策体系等。南通创新区作为沿江科创带建设的“一核”中心,围绕“城市新中心、科创引领区、人才向往地”目标定位,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建筑、高端纺织等产业方向,针对企业研发机构、创新创业项目、科技领军人才等出台优惠政策,吸引一批科创型企业、创新型人才落户,是南通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生动缩影。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局四级调研员(市管)陈永祥从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创新融合、科创企业培育、平台载体建设、政策供给优化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及成效。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举措扎实、取得成效明显,企业从政策扶持、资金扶持、项目扶持、校企合作中获益匪浅。部分代表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现场提问,并提出“希望及时辅导最新科技政策”、“组织企业赴市外招引技术和人才”等建议。相关职能处室现场回应,并听取意见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我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我局将梳理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改进措施,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