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科技金融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

为进一步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不断扩大科技金融服务范围,充实科技金融企业库和企业融资信息库,根据《关于促进科技金融创新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通科发[2016]66号)文件精神,南通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南通市区第十六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对照认定标准,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南通帕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为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22家“苏科贷”企业备案入库,将享受最优惠、最全面、最快捷的科技金融机构的扶持。目前市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776家,“苏科贷”入库备选企业近1000家。

自全市建立了“政、银、投、保”“四位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以来,致力于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发展,不断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门槛,破解企业投融资难、贵的问题。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相应服务,并量身定制了一批科技金融产品,不断充实科技型中小企业库,让更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获得科技金融政策的支持。获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一是享受优惠的贷款利率(600万元贷款以内享受国家基准利率)。二是享受科技担保机构、科技保险机构优惠担保和保险费率。三是优先享受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和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支持。四是获得重点推荐申报国家、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争取省培育支持;对申报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给予优先立项。

2017年,南通市区科技金融机构共服务企业550家,发放“通科贷”科技贷款30多亿元,发放“苏科贷”科技贷款4亿多元,有力地推进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