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南通市科技政策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

2000-DSC01617.jpg

2020年6月24日,我市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2020年南通市科技政策培训班。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了解、掌握并用足、用好科技创新优惠政策,促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地见效。培训班邀请了南通大学研究员高强和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陈钟敏两位专家为主讲嘉宾,吸引了市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科技、财务负责人以及各区科技局,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南通高新区科技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近180人参训。

培训共有4项议程。首先,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喻兴龙对“苏科贷”、“通科贷”、“科创贷”等科技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接着,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科技成果处处长陈永祥对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体系,南通市科技、人才政策,市级以上科技奖励政策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近期即将出台的《关于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进行了解读。紧接着,高强研究员讲解了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政策中对研发项目的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独到的阐释。最后,陈钟敏副科长讲解了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税收政策解读和研发费用归集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

本次培训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培训内容针对性、系统性、实操性强,常见问题和案例解析全面具体、通俗易懂,期待下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