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区迈入农业科技园区“国家队”

来源: 如皋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2018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结果公示》。根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要求,经过地方申请、材料审查、现场考察、视频答辩等程序,完成了2018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工作,通过验收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48个,其中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2015年,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批准建设以来,园区坚持城乡统筹和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以生态农业建设为核心,以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根本,完善发展规划,园区立足南通资源禀赋与产业基础,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为技术支撑,形成“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构成“三区联动”、 “一核多园”、“一园多点”布局,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普教育、优质服务、示范带动、产业融合、休闲旅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成为南通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等“六新成果”的展示窗口。

园区拥有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44家,引领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花木盆景产业,带动苗木盆景草坪基地10万亩,大树造型基地5万亩,造型灌木基地10万亩,集聚与辐射效应显著。2017年园区实现总产值150亿元。核心区农民人均收入由2014年底的1.36万元提高至2.51万元。园区推广应用了一大批绿色生产新技术,促进农村增绿,生态得以增加,产业得以延伸,效益得以提高,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协调发展。

下一步,江苏南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将以此为契机,以争创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目标,通过强化创新链,支撑产业链,激活人才链,提升价值链,分享利益链,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