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地方工作专班会议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

7月31日,市科技局召开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地方工作专班会议。会议旨在落实《南通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落实落地。省级以上高新区及属地县(市)区科技局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省级以上高新区围绕“安全专项整治组织架构建立、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三年行动工作任务分解和‘四个清单’问题整改方案制定完善”等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张东捷传达了7月24日省科技厅召开的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地方工作专班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东捷强调,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地方工作专班是推动高新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机构,下一步各属地县(市)区科技局和省级以上高新区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研究专项整治行动中出现的问题,定期听取整治情况汇报,加强重大问题协调,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二是要强化联动协同。加强与市及有关县(市)区相关部门工作联系,建立工作会商制度,构建上下贯通、分工明确、共同负责的高新区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三是要强化材料报送。每月报送高新区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建立风险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及时总结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建立工作台账。

会议由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科技成果处处长陈永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