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再上新台阶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局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企业“创业孵化、创新支撑、融资服务”的培育机制,加块培育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型企业集群。全市公示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36家,超额完成力争1200家的计划目标,高企数在去年超1000家的基础上,有望突破1200家。

成绩来之不易,主要是在培育工作中注重了“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统筹,形成了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培育认定工作机制;二是强化培训辅导,高企申报数创历史新高;三是强化专家审核,进一步把好申报材料质量关、提高了认定通过率;四是强化梯队培育,新增“小升高”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146家;五是强化政策支持,出台“小升高”配套奖励和小微企业首次认定高企奖励政策。

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进一步壮大了我市创新型企业集群队伍,它们健康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有力促进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创新之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