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我市科技金融“苏科贷”实现服务企业数和放贷量双提升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体:[ ]

“苏科贷”全称为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资金贷款,是由省、地科技部门联合商业银行以低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种政策性贷款,重点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首贷难题。

2018年,通过完善“苏科贷”风险资金池资金安排使用方案,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举办企业需求对接、融资沙龙、专题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科技金融进众创空间、进科技企业孵化器、进科技型企业,进一步扩大了“苏科贷”放贷规模。2018年,新增“苏科贷”备选企业库企业300家,我市合作的8家银行完成苏科贷备案项目334项,放贷规模11.2亿元,同比增长45.8%,放贷规模与增幅均列全省第二位,惠及企业316家,同比增长40.5%,实现了服务企业数和放贷量双提升,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