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跨江融合谋发展 2022南通跨江融合协同创新对接洽谈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全面融入苏南步伐,加强与苏南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11月24日,2022南通跨江融合协同创新对接洽谈活动在江苏省会议中心成功举办。100多家通企在市科技局组织下,集中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南京分院等14所苏南高校院所开展对接活动。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机遇在南通交汇叠加,南通正迎来改革开放以来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此次活动是市科技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方位融入苏南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区域创新一体化的举措之一。

835a194a5896317b6a707916eb8f0b2.jpg

南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男男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回顾了过去一年南通与苏南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南通创新创业环境、科技人才政策。她指出,当下,携手推进跨江融合恰逢其时,联合推动跨江融合大有可为。南通将全力打造企业跨江合作的新样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要求,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突出创新驱动,以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为支撑,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全国影响力和长三角引领性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作为苏南高校代表讲话,他介绍了东南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东南大学与南通市多年来的产学研合作情况,期待在未来与南通的企业一道推进科技创新,加速聚集高层次人才河科研成果,推动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35d70dcd07c3b05860cb1808a565eca.jpg

本次活动对接环节分为新能源与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个专场;中科院南京分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一批高校院所发布最新科技成果,江苏斯得福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力德尔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通力威机械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现场发布技术需求。南京大学张丽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明和教授、苏州大学卢磊等教授发布的最新技术吸引了现场诸多企业的目光,就更深层次开展合作表达了强烈愿望。

跨江携手,联合攻关。大会举办前,市科技局根据企业创新研发与成果引进等需求组织高校院所专家团队与企业进行了预对接,收集企业技术需求90余项。

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深化了南通与苏南高校院所的全面合作,是南通对接苏南科教资源的重要契机,也是推动南通产业创新的关键举措。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