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南通·大连理工大学线上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

共谋校企协同创新之策,共商成果转化对接之道。11月30日,2021南通·大连理工大学线上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南通市科技局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南通技转中心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接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在南通市科技局设立主会场,大连理工大学、各县市区设立7个分会场。我市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领域近80家企业参加活动。

对接活动中,南通市科技局副局长孙青山、大连理工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为本次活动致辞。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陶胜洋围绕储能材料的基本概述、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学科建设四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大连理工周集体、李爱民、张吉礼、宾月珍、陈绍云等教授就环境工程、固体废物减量与资源化、太阳能光电光热热泵零碳综合能源关键技术、高分子/碳纳米复合材料、CCUS核心技术等相关项目做了科技成果发布。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南通江山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启东亚太药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发布技术需求。


校企对接环节,现场氛围热烈,南通企业代表就遇到的技术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海安国瑞特与李爱民教授,浙江清恒、江苏金秋、亚太药业与周集体教授,如皋惠沣科技与宾月珍教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开通了南通企业与大连理工专家教授的“直通车”,与高校院所建立起稳定可靠的合作关系,为南通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