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南通-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29134821.png


9月27日,由武汉理工大学和南通市科技局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南通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具体承办的“2019南通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南通成功举办。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总经理范昹等领导参加会议,南通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石拥军致辞。南通市船舶海工和智能装备行业的50余家企业参加了对接洽谈会。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的船舶与海洋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优势学科与南通的“3+3”产业有着较高的契合度。武汉理工大学在南通也是校友众多,南通企业在与武汉理工大学在产学研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这次活动是在前期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和学校科技成果,校企双方积极开展预对接的基础上组织的具有针对性地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机电学院、能动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专家教授来通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并赴企业参观考察,商谈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929134814.png

在上午的对接会上,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副院长李晓彬教授对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招生规模、科研实力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借助武汉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南通市科技局的牵线搭桥,促进更多的企业与学校合作开展技术和产品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搭建合作平台,加快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随后,吴飞、徐立、张本、罗杰等专家教授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研究团队的最新技术成果。南通航海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南通通机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赛洋电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也围绕企业现有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中遇到的难点和瓶颈依次发言,提出了技术需求,并根据现场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补充。


1微信图片_20190929134942.png

下午老师们分两组现场考察了五家企业,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其中中集通华、中远海工、海新重工、海宏建设、南通通机、润邦重机、赛洋电子提出了详细的技术需求,校企合作潜力很大。

本次活动得到了武汉理工大学南通校友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进一步促进了武汉理工大学学科优势向南通市延伸,为企业家和学校专家教授沟通合作打开了一扇窗,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开启了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