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1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来源: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省科技厅发布2021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验收结果,我市17家单位通过验收,通过数全省第四。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促进企业研发能力和管理制度创新为目标,推动企业开展工程技术研究、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开发产业发展中共性、关键技术,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完善企业研发机构体系建设的工程化平台。

江苏省功能性营养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今年验收通过的17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之一,依托南通励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常驻技术人员35位,其中博士9位、硕士12位,共投资1000多万元。中心为公司开发出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自主研发的新产品磷脂酰丝氨酸、γ-氨基丁酸、碳酸镁、碳酸钙、L-肉碱酒石酸盐、维生素K2、VC钾镁锰锌等产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image.png

近年来,市科技局根据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工程,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截止2020年底,我市共有各类省级以上研发平台781家,其中国家级企业研发机构12家,对我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