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北高新区“去筹转正”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2019年4月16日下午,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张东捷带领科技成果处处长陈永祥、港闸区科技局局长王健华、港闸区科技局副局长陈越到市北高新区调研。张东捷一行考察了南京邮电大学南通研究院、晶城科创园,调研了有感科技、涵润科技、慧讯圆成、普力马弹性体等4家科技型企业,听取了南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剑锋关于高新区创新发展情况汇报。

2018年南通市北高新区正式“去筹转正”,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7亿元,实际使用外资额7684万美元,进出口总额77亿元;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31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3家,新增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成功搭建了“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人才建设卓有成效,凝聚“双创团队”等省级以上人才15名,其中至晟微电子团队获省“双创人才”奖励500万元,“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港闸分中心”在南京邮电大学南通研究院成功揭牌并正式运行,与南通大学、阿里云学院联合办学的南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成功揭牌并开学,为南通市北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