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支农强农富民”系列送科技走进青龙桥社区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

1DSC04776.jpg

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结构调整步伐,10月10日下午,南通市科技局牵头联合崇川区科技局、区科协在崇川区观音山街道青龙桥社区举行“支农富农强农”系列送科技下乡活动,加大农作物优良品种主推技术的推广力度,促进增产增收。

此次活动依托观音山街道科技种植园,以葡萄种植及管理技术培训指导为活动主题。活动现场,市、区科技局分别向青龙桥社区赠送科技资金和农业种植方面的书籍,南通市葡萄协会副会长曹海忠针对“葡萄生长后期的田间技术管理培训”进行了专题讲座并详细解答了农户日常种植方面的问题。参加活动的市、区领导和农科人员一行到观音山街道科技种植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工作。

科技下乡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一个重要途径。今后,我局将紧紧围绕服务“三农”这个主体,建立送科技下乡长效机制,构建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桥梁,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助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