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展现南通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通创荟梦想秀》第十四期节目开播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11月25日,《通创荟梦想秀》第十四期节目播出,三个项目均来自南通理工学院,充分展示南通理工学院近年来的双创成果,高质量的项目也得到多位投资人的青睐,共达成200万元融资意向。

李梦茜是是蓝花沈绣文化产品项目的创始人。怀着对蓝印花布与沈绣的向往,她创建了南通理工学院青蓝文化团队。据李梦茜介绍,她们主要在服装、饰品上点缀蓝印和刺绣元素,加之新潮的设计,让蓝印和刺绣文化能够走进年轻人、走进千家万户,让南通的特色文化能够不断发扬光大。

张艺沥是一名大三学生,他带来的项目是无人机技术综合应用。近年来,无人机应用产业飞速发展,正日益走向成熟。张艺沥看到了无人机广阔的前景,便与几个创业伙伴一起成立了拓创无人机技术团队。团队经过两年的建设,业务已涵盖无人机研发、组装、维修以及航拍摄影摄像服务等,并多次在省级及国家级比赛中获奖。

王世光来自南通理工学院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是农作物智能装运系统项目的负责人。王世光动情地说,每当看着父亲蜷曲身体、肩扛粮食、大汗淋漓吃力前行的背影,心里就特别难受,那时他就想,要是粮食能够实现智能装运该有多好。怀揣这样的梦想,他选择了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并于今年一月份发起成立了紫琅工控团队。经过多次失败,团队最终成功完成了农作物智能装运系统的设计以及实物模型制作,也获得了今年教育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二等奖。他说,这一次来到《通创荟梦想秀》的舞台,就是想要告诉大家,只要心怀梦想,坚持不懈,就会收获肯定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