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政府与上海科技两委在沪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体:[ ]

为积极响应《三省一市共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推动两地各类创新主体密切合作,进一步全面深化沪通科技创新合作,11月2日,南通市政府副市长陈冬梅率市科技局、科创投集团、人才发展集团赴上海,与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上海市科委举办沪通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同研究近期重点工作,谋划未来深化合作方向与要点。

1.jpg

本次交流座谈会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主持,南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男男首先介绍了近五年来沪通科技创新合作推进情况,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震介绍了上海科技两委在推动长三角区域创新合作方面的举措及深化沪通合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随后,与会双方领导就深化沪通科技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南通科创投集团总经理王丽红和南通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王晶分别交流了南通在创业投资、人才引培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进一步深度参与沪通创新合作的思考和建议。陆敏对南通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提出双方在科创项目扶持、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龙对双方的合作成效予以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沪通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2.jpg

陈冬梅表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总体框架以及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下,未来沪通两地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将以“科创+产业”为引领,充分发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龙头带动作用,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和协同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开放合作,协同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沪通产业创新示范区。

3.jpg

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指出,两地在沪通科技创新合作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人才和区域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对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重要意义的认识,持续探索沪通科技合作的共赢模式,在深化合作中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和人才支撑,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经验和智慧。

市科技局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对接上海市科技两委,形成新一轮沪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推动沪通科技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新成效。

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英,上海市科技党委办公室、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上海科技交流中心国内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