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脊柱外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验收会圆满结束

来源: 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2018年7月19日南通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承担的“南通市脊柱外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进行了验收,市科技局计划处及农社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验收会。

临床医学中心是南通市社会事业科技创新与示范类重点资助项目,目的是加强我市临床医院与省内外已具备基础研究力量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与交流。最终实现先进医学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满足我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该项目以腰椎管狭窄症、脊柱脊髓损伤和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患者为研究对象,制定了腰椎管狭窄症的个体化和规范化治疗策略、“院前急救-院内诊治-康复治疗”为一体的脊柱脊髓损伤治疗方案及针对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的综合治疗方案。同时建成了南通市脊柱疾患科普和咨询平台,“南通脊柱”微信公众号,通过定期发布相关脊柱疾患的科普知识进行卫生宣教,造福我市广大人民群众。

在该项目的基础上,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脊柱脊髓领域先后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省医学科技二等奖、省新技术引进一等奖及省科学技术三等奖等一系列奖项,为南通市脊柱脊髓损伤治疗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