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创新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调研座谈会在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0月27日,由省科技厅牵头组织的省创新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苏中片区)调研座谈会在南通创新区召开。南通、扬州、泰州三地科技部门,扬州高新区、南通高新区、泰州医药高新区以及相关重点高校院所和企业近50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处长万发苗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服务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更好地编制省创新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我市重点推介了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十四五”期间,北大光电研究院将聚焦光电前沿领域、引领创新技术研究,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集聚培养一批高端人才,赋能南通乃至长三角光电产业升级,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电研究和产业发展的前沿研究平台。万发苗对研究院建设表示关注,希望北大长三角光电技术研究院对标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建设成效,通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地方千亿级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