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南通-西安地区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9月25日下午,南通市科技局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了“2020南通·西安地区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受疫情影响,这是我市今年以来组织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线下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会议旨在对接、引进和转化西安地区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技术需求、科技成果精准对接和快速匹配,拓展科技合作深度和广度,提升协同创新高度和浓度,加快推进南通“3+3”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南通各地分管产学研合作工作领导、处(科)室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院所的科发院(科技处)领导、专家教授;有明确技术需求和有合作意向的企业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5172443.jpg

会议由南通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石拥军主持。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等情况,感谢西安地区高校院所为本次对接会所做的周到安排。西安交通大学科教院常务副院长李成福先生代表西安地区高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南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剑锋发布了南通人才招引政策。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南通贝思特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互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南通万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普盛动力有限公司、江苏康非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详细介绍了近期技术难题、科技成果需求以及合作意向,接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通过多媒体演示,分别发布了最新科技成果。最后,西安高校院所专家团队与南通企业家围绕科技成果应用领域、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洽谈后,新增了一批产学研合作意向。

孙青山在致辞中指出,南通创新主体活跃,创新氛围浓厚,先后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等,创新型城市的综合监测指标位居全国78个城市前列。近年来,南通积极落实江苏省科技创新“40条”,出台南通“人才八条”,在创业扶持、融资支持、项目补助上力度不断加大,有“创新券”、“通创币”、重大成果转化奖励,产学研合作50%补助等科技扶持政策。他希望到会的南通企业家们,能抓住这次机会,积极推介、深化洽谈,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寻找新的动力。同时,他邀请参会的各高校院所的专家、领导多来南通走走看看,更多的关注南通,更多的把他们的创新成果和创新智慧投向南通,在南通实现价值、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925172554.jpg

9月24日全天和25日上午,南通一行60多人走进西安4家高校参观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物馆、西安工程大学众创空间文创中心、西北工业大学金属高性能增材制造与创新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医疗器械3D打印技术及质量评价联合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