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产学研合作座谈暨项目路演专题活动在通顺利举行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

1.jpg

2019年12月11日上午,2019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产学研合作座谈暨项目路演专题活动在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南通与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合作,借力创新挖掘一批企业技术难题和科技成果需求,集成创新实施一批蓉通产学研合作项目,开放创新促进一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活动吸引了30多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产业领域科技型企业及部分南通市技术经理人近50人参加。慧讯圆成电子科技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了包括技术研发、专利转让、人才培养、科技咨询、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等内容的意向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和南通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具体承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龙飞主持会议。

首先,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处长石拥军致辞;然后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教授致辞并围绕学院基本情况,电子薄膜材料与器件、结构功能一体化薄膜与器件、微波功能薄膜与器件、集成敏感薄膜与传感器芯片、微系统器件集成等标志性成果,合作模式等做了主旨报告;接着,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贾春阳教授、郑至贤博士分别围绕“高性能石墨烯薄膜柔性储能器件及智能窗”、“大数据电子与先进微系统实验室”等最新成果进行了路演;紧接着,进行了意向项目签约仪式;最后,部分企业提问了一些专业问题,参会老师针对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较好。

今年以来,南通先后赴西南、西北、东北和上海地区举办了四场“走出去”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活动,走进了45家高校院所,形成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新产品(品种)、新装备(装置)和新技术(工艺),产学研合作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11月底,通过实施“千企百校” 行动,南通与140所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建立校企联盟1021个,全市共开展各类型产学研活动123场次,邀请专家教授1812人次,参会企业2097家次,发布成果5718项。全市新签产学研合作项目1010项(其中:合同金额100万元以上的有72项),合同金额5.4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08%和110%,实现产学研合同项目与金额“双倍增”。招商局重工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新签产学研合作开发项目获得国家工信部2.6亿元立项支持;南通市区99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获得市级后补助经费近2400万元;全市登记技术合同超过800份,成交额近90亿元,同比增长190%,暂列全省设区市第4位;南通市技术经理人累计超过200人。新增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40人,累计达到232人。26个2019年江苏省产学研合作项目获得省科技厅立项。

当天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一行还在市区走访调研了中天储能、君安电子、通富微电、南铭电子等重点企业,收集了一批企业有效技术需求,新增了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意向,为下一步组织更多专家教授走进南通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