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首次开展技术转移机构及技术经纪(经理)人备案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为确保《南通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补助实施细则》(通科发〔2020〕124号)的相关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经单位申报、资料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全市2020年度(首批)具备技术经纪人挂靠资格的技术转移机构及挂靠的技术经纪(经理)人备案名单近日出炉。南通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和37名技术经纪(经理)人名列其中。技术转移机构是以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目的,为促成他人技术交易而从事居间、经纪或者代理活动并取得合理佣金,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民办非企业。技术经纪(经理)人是为促成他人技术交易而以个人名义从事居间、经纪或者代理活动并取得合理佣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包括科技副总、科技镇长团成员等。

南通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是南通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着力打造种类丰富、功能齐全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先期建设了500平米线下服务大厅,启动了成果发布、技术交易、合同认定、科技金融、知识产权等一站式服务;协同举办了长三角创新挑战赛、跨境创新平台项目路演,牵头组织了J-TOP创新挑战季、重大成果(专利)拍卖季等多场双创活动,为南通企业开展政策咨询、技术诊断、需求梳理、成果推送等服务。以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通分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南通分中心、江苏省技术经理人事务所、南通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等平台为依托,累计培养技术经理人99名,举办技术经理人沙龙20多期。

南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省科技厅首批立项建设的江苏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苏省技术经理人事务所。先后获得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江苏省科技服务业“百强”机构、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近五年,中心推动学校与南通市重点企业共建联合研发中心、产学研基地等合作载体542个;共组织技术交易活动316场次,征集、筛选并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200余条;组织技术转移项目905项,促成学校与南通市企事业单位间的技术交易额达41745.6万元,占比合同成交总额的79.8%。

本次备案的技术经纪(经理)人均持有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或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东部中心)或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经纪人协会或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颁发的培训证书中的一种或多种,接受过技术转移基础知识、技术转移相关政策以及服务规范、技术转移过程中知识产权、商业分析、法律风险防控等内容的培训,并接受积分制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