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人大第三评议小组来我局开展评议工作对接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字体:[ ]

9月3日下午,市人大第三评议小组来我局指导检查工作,落实市级政府部门评议工作要求,并指导市科技局开展好评议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吉平首先从四个方面对我局的有关工作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机关;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支撑产业转型;三是坚持协同创新,广揽创新资源;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子。随后李吉平表示市科技局将积极认真地做好人大评议的有关工作,把此次评议作为一次改进工作、完善形象的良好契机,严格按照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和本次对接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地配合评议工作,坦诚开放地接受评议监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评议中发现的问题,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评议工作和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把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体现在工作行动中,体现在服务企业上,让代表们看到我们的进步,让群众满意我们的服务。二是把评议工作与转变职能结合起来,强化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提高行政的规范性、透明度,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把评议工作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狠抓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着力解决科技创新中的实际难题和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重点工作的重大突破。四是把评议工作与指标争先进位结合起来,对标找差,创新思路,改革举措,加快推进创新之都建设,为我市的城市转型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在听取相关介绍后,肯定了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黄卫成表示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就是为了更好的帮助科技局总结成绩和经验,找出问题和不足,以便更有针对性地排查、整改、提高,从而更好的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民生。

黄卫成就开展好本次评议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评议的重要性。市人大将科技局列为本次人大评议部门,就是贯彻省、市委要求,对市科技局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调研了解,科技局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和接受评议。希望在接下来的评议过程中,再接再厉,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圆满完成评议任务。二是要切实增强评议工作的实效性。要将问题导向贯穿于评议的全过程;要将调查研究作为评议工作的关键和基础;要将整改贯穿评议的全过程。评议小组将在充分了解基本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分析矛盾存在的原因,研究解决的办法,督促科技局改进方法,优化思路,提升效能,让群众看到评议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人大评议组将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沟通协调,就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接,帮助和督促科技局了解掌握,及时改进。同时严守工作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维护人大评议组的良好形象,让评议本身成为彰显公平、弘扬正气的过程。

最后,黄卫成强调这次人大组织开展评议,市委重视、政府支持、群众关注,希望大家通力合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力求评议一次,提高一次,通过评议推动人大依法履职上新水平、部门依法行政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