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新增2家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我市中天海缆、铁锚玻璃两家企业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新增数列全省第一,全市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数量增至9家。

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申报的“江苏省高端海洋装备重点实验室”新增投资4800万元,新建14000多平方米的海洋装备实验室,满足海电缆、海光缆、特种缆、海工器件及海洋系统等产品CNAS认证的一站式综合测试需求,具备国内领先的海洋装备试验能力。实验室建设瞄准海洋战略强国战略,打造高端海洋重大装备,构建一流研发团队,形成高端海洋装备技术设计和研究平台、试制及装备测试三大平台,到2022年,把实验室打造江苏省专业领域领先的重点实验室,突破海缆高端基础材料、深海光通信系统、海上风电高压输电系统等核心技术,实现核心装备的系列化、标准化和国产化,引领我国高端海洋装备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江苏省高性能特种玻璃重点实验室”新增投资3130万元,改造6400㎡实验场,增加防火及电磁兼容测试能力,将原有光学性能实验室、力学性能实验室、耐环境性能实验室、电学性能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水平的高性能特种安全玻璃新材料实验室。实验室建设着力于攻克高性能特种玻璃的各项关键技术,确保知识产权自主化,打破国外技术和产品垄断,为国产大飞机、高铁等用高性能安全玻璃技术和产品的国产化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