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在通工作的外国专家达1260人,南通举办外国专家新年联谊会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

12月14日晚,南通市举办外国专家新年联谊会,17位在通外国专家代表受邀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副市长陈冬梅出席会议并致辞。

4ff8377c51559e9f18bf6865f652491.jpg

近年来,我市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建设“一枢纽五城市”总体要求,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江海英才集聚工程”,打造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连续两年入选科技部“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候选城市。

5c9d8528f678e14471b076fc64bb35b.jpg

目前在通工作的外国专家共有1260人,数量全省第五。一大批优秀的外国专家在推动我市关键技术突破、科技文化交流、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目前,南通市已有36个项目获得引智专项立项支持,34个项目获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资助,27家单位正在建设外国专家工作室,5家企业在境外建有海外研发机构,多名外籍人才获政府友谊奖、国际科技合作奖提名推荐。

陈冬梅代表市政府对长期扎根南通、服务南通的外国专家朋友表示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她说,更加“好通”的南通,为外国专家在南通开拓事业新版图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和更优沃的土壤,期待大家继续扎根南通、融入南通,在南通“第二故乡”成长成才、成家成业、成事成器。她表示,南通将一如既往提供全过程、专业化、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全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也希望外国专家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宣传推介南通,帮助南通吸引更多的海外英才,努力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共同成长、互相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