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云直播”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6月18日,市科技局首次通过“云直播”方式,举办“南通—武汉理工产学研云洽活动”,旨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在南通转移转化。此次活动由崇川区科技局和武汉理工南通技术转移中心具体承办。

活动采取“线上”不见面对接模式进行,在市科技局设主会场,以崇川区的23家科技型企业人员为参会主体,其它县(市)区的30多家企业参会人员在各自单位通过视频直播方式与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对接交流。

活动中,武汉理工大学的5位教授分别从建筑工程、海工船舶、机电装备、自动化、工业设计等领域进行了成果发布,优氧环境、赛洋电子两家企业进行了技术需求发布。最后,参会企业与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初步达成了2项合作意向。

市科技局区域创新处石拥军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南通市第一次规模性的与市外高校进行对接,也是对新合作模式的积极探索。下半年,将继续探索搭建线上对接平台,覆盖更多的高水平院校,为服务南通企业科技创新,解决企业发展技术难题,助推校企产学研合作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