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再添13家省级“双创”载体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19 字体:[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度新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及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名单,我市新增7家省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1家省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试点单位。目前全市众创空间总数达55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2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达52家,其中国家级14家,省级32家;省级科技企业加速器4家;省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3家。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形成了服务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等围绕创业企业发展的全孵化链条。

“双创”载体为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创富源”和“就业源”。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工作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建设:一是加速科技企业孵化器提档升级,驱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向专业化、链条化、多层次、立体化方向发展;二是加快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推动众创空间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三是积极推动众创社区建设,建设一批“创新资源富集、创业服务完善、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环境适宜、管理体制科学”的特色众创社区。通过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加强职业化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和优化双创生态环境等保障措施,促进创业孵化由“器”之形向“业”之态转变,着力推动新时代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