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沪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港闸专场)”在南通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626171846.png

6月25日,市科技局联合港闸区科技局举办了“沪通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港闸专场)”,这次对接会的主题是“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通过进一步对接、引进和转化上海地区高校院所科技成果,拓展沪通科技合作深度和广度,促进高校创新成果与企业实际需求的精准对接。

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在会议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推动沪通科技创新在协同中服务、在服务中共享、在共享中融通,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对接会是深化南通对接上海科技资源的又一契机,请与会高校和企业积极交流、深入洽谈,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对各县(市)区提出了在推动产学研工作方面要发挥技术转移机构和平台的作用、注重技术经纪人的培养、发挥基层科技助理的作用的三点要求。

此次对接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通大学的20多位专家教授围绕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发布最新科技成果近20项。全市有对接意向的80余家企业参会,申通机械、南铭电子等6家企业分别介绍了最新的技术需求,希望与与会专家教授联手解决技术难题。

在对接会的前期准备阶段,市、区两级科技局已征集20余项企业真实技术需求,同时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南通大学的最新科技成果发给企业组织对接,共收到企业对接意向30余项。在当天下午的专家走进企业活动中,四所高校的专家教授按领域分成6组走进15家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现场“把脉问诊”。当天,申通机械和上海交大潘振海教授,润邦重机和上海理工大学施鎏鎏教授,贝特环保与上海理工大学仲梁维教授,善水化工和上海理工大学陈劲杰教授达成合作意向,市、区科技局和四所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将继续加强对接跟踪服务,以促进更多产学研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