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店小二”服务获点赞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近日,南通惠立学校的校方代表沈女士将绣着“服务高效办实事 真诚贴心为学校”的锦旗送至市科技局,对市科技局今年以来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支持学校外籍教师引进表示充分肯定与衷心感谢。引进外教类外国专家(B类),为南通培养更多符合时代需求具有国际视野及竞争力的人才,是我市各类国际化学校的职责和使命。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今年7月1日在会见惠灵顿(中国)创始人、理事长乔英女士指出,像“惠立”这样的国际化学校落地南通是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体现,既能满足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也能帮助吸引高端人才落户南通,助力园区发展,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针对学校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中的相关问题以及后疫情时代外籍员工入境需隔离的现实情况,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告知外国人入境政策及相关细节,悉心指导学校准备外国人工作证件申请材料。通过及时有效的便利化举措,学校新引进的外籍人才均在第一时间拿到外国人来华工作签证,为学校9月份顺利开学尽到了科技部门的微薄力量。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契机,以“万事好通”营商环境66条优化提升举措第42条为抓手,积极实施“线上审批、联办专窗、诚信管理、协同互认等便利化举措,助力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创新生态,当好政务服务“店小二”,不断提升外国专家在通工作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擦亮“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品牌。截至10月底,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持有效工作许可证的外国高端人才和专业人才达到104人,比上年净增16人、同比增长18%。南通惠立学校今年新增13人,占园区净增人数的比重超过八成,有力提升了园区的对外开放程度和外籍人才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