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实现突破

来源: 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字体:[ ]

近日,2023年度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推荐工作落下帷幕。我市项目有效申报数达到12个、同比增长20%、为近三年最好水平。其中: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4个,占比三分之一,合作地区均为澳门。我市采取全面动员与精准推送相结合、信息摸排与严格把关相结合、线上会商与线下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能报则报、应报尽报、逐一过堂、确保质量。

据悉,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重点支持与全球创新型国家、“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产业研发创新合作,分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政府间双边创新合作、重点国别产业技术研发合作、港澳台科技合作、创新国际化服务体系建设等5类。

近年来,我市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和多模式的交流合作,搭建国际创新资源对接渠道,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重点发达国家的科技合作成效,组织企业参加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等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品牌活动,为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牵线搭桥引入项目、技术、人才等国际创新资源,先后获省国际科技合作项计划目立项支持13项、资助经费1070万元。目前,我市建有5家企业海外研发机构、 12家外资研发机构,14家外资企业正在建设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步,我市将以南通科技大市场建设为契机,聚集一批国际专业化机构,打造链接国内外创新资源的技术转移网络,构建更加开放融通的国际技术转移生态体系。发挥国际服务机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跨国技术转移业务,吸引国际优质科技企业来通孵化、国际先进技术成果来通转化、国际高端人才团队项目来通创业。